華人財經菁英論壇開講 世界日報



http://la.worldjournal.com/printer_friendly/4384997#
11.08.09 - 02:00 am
by 記者陳光立蒙特利公園市報導



華人財經菁英論壇反應熱烈,專家演講時,台下民眾認真做筆記,對於主講內容有高度興趣。 (記者陳光立∕攝影)

2009華人財經菁英論壇兩場演講,7日分別於世界日報大樓的四樓會館及8日亞太棕櫚大飯店的二樓舉行。首日開講,結合環繞新聞與生活主題,到場聽眾 200多人,透過華人財經專家觀點,掌握財經脈動。今年論壇演講主題,有美、台宣布徹查海外資產、商業不動產購買時機、儲蓄壽險對抗通膨和低利率、遺產稅 法及遺產認證費用、預測2010年股市。出席專家有:STC資產管理執行長許惠欽、聯邦財政部及勞工部認證的精算師程泓勳、紐約人壽資深財務師廖彬淳、加 州註冊會計師葉俊麟,和加州、內華達州律師陳冠英等。

首 位主講的許惠欽分析商業地產投資,投資風險一定有,關鍵是投資報酬率比例。他舉例,定存與股票是最典型案例,同時提醒進場時機的掌握,攸關獲利與否。除購 買物業,許惠欽強調管理增加地產價值。他引用好壞租約的案例,談改善物業、協助租賃客戶和解決雙方歧見等,都是成功管理的秘訣。他最後表示,有效管理搭配 房客、租約就等於財富和退休。

陳冠英律師演講,談個人財富的「兩個定時炸彈」-遺產稅繼承、瞄準財產的法律訴訟。他說,聯邦遺產稅徵收,有個起始點和支付的門檻。他建議解決方案是利用A-B生前信託,可讓個人免稅額度加倍,而不可撤銷的壽險信託ILIT,只要妥善運用能讓下一代無後顧之憂。

陳 冠英描述的另一個定時炸彈,是個人資產累積後的法律訴訟,以內華達州保障資產擁有者、加州保障勞工的立法觀點比較。他總結A-B信託可繞過繁瑣的遺產檢驗 程序,讓遺產免稅額加倍,有限責任公司ILIT免訴訟困擾,兩者合併使用可享利益。這次活動由菁英資產控股公司主辦、世界日報協辦,聽眾普遍對於演講內容 滿意。

華人財經菁英論壇 免費講座
洛杉磯訊

棄籍、棄卡得繳稅 不可一走了之
http://la.worldjournal.com/printer_friendly/4385009

by 記者陳光立蒙特利公園市報導
11.08.09 - 02:00 am
葉俊麟提醒想規避美國查海外戶頭者,要棄籍或棄卡也得辦妥相關手續。 (記者陳光立∕攝影)
美、台徹查公民的海外資產,近期引起各界熱烈討論。針對有意棄籍、棄卡規避調查的民眾,會計師提醒,必須得辦理正式手續並繳交稅款,才能夠搭機離境,並非可以一走了之。

加 州會計師葉俊麟說,有人為規避國稅局清查海外所得,打算棄籍、棄綠卡,他表示,即使如此,離境前還得繳納棄籍稅(Expatriation Tax)、領取離境完稅證明(Certificate of Compliance or Sailing Permit)。他說海外清查帳戶對象,含所有稅務居民,凡海外帳戶一年內的本金超過1萬元,都得填具TDF 90-22.1表格申報,時間到次年6月30日止,違者罰金每年10萬元或帳戶總值50﹪,以金額較高者為罰金,且可能面臨五年刑罰。

葉 俊麟坦承,今年手頭有不少客戶要棄籍,而面臨繳棄籍稅的處境。一般來說,課徵對象是公民、15年內持綠卡八年的永久居民,適用條件為淨資產超過200萬 元,過去五年平均年淨所得大於13萬9000元、有漏報或漏繳聯邦稅情事者,所需填具表格有:1040C、2063和854,申請時得提出棄籍理由,要準 備護照、綠卡或簽證,以及社安卡、機票、相關稅務文件等辦理,才能完成棄籍程序。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