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ckboard Parade 馬車節遊行 at Rowland Heights

Sept 18, 2010


STC Management


STC Center Bring in two Dragons

Press Conference at Phoenix (鳳凰衛視)

Press Conference at ETTV (東森)

The 38th annual Rowland Heights Buckboard Days Parade and Family Festival was held on Saturday. The parade began at 9 a.m. on Nogales Street. The two-hour parade ended at Rowland Heights Park, where a family festival will be held from 11 a.m. to 3 p.m., featuring food, games, craft booths and entertainment.

Read more on San Gabriel Tribune.com


【大紀元09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袁玫羅蘭崗報導)羅蘭崗「馬車節遊行」(Buckboard Days Parade)在去年停辦後,今年9月18日再度登場,主題是「義工--讓社區生活變得更好」(A Better Community, A Better Life - Through Volunteering.)。一早眾多個義工團體、警察局、消防隊、學校、兒童球隊、樂隊、馬車、古董車、羅蘭崗高中啦啦隊、垃圾公司等以各種不同造型 紛紛出籠,參加的華人團體更是吸引兩邊的群眾。

羅蘭崗大遊行起源於1971年,當年早期移民約翰羅蘭(John Rowland)夫婦駕著拓荒的馬車,帶領著大家開始第一次的遊行,今年由羅蘭崗華人協會接手主辦第38屆「馬車節遊行」,會長蔡素媺表示,由於主辦單位 經費和人手關係,去年停辦,但此多元文化活動已行之多年,因此邀請羅蘭岡華人協會主辦。

法輪功今年第一次參加,腰鼓隊、旗隊、舞蹈隊、花車是遊行規模最大的隊伍,觀賞居民給予熱烈掌聲,並說著「Thank you」感謝法輪功的到來。

華 裔遊行隊伍中,除了主辦單位羅蘭崗華人協會外,世界台灣人妙齡小姐皇后張舒菱(Miss Teen Taiwanese World Queen Shulin Chang) ,台灣妙齡小姐安姝玥(Miss Teen Taiwan Elva An),和台灣親善小姐龔婷瑄(Taiwan Goodwill Ambassador Tiffany Kung)等三位代表參加,華資地產管理公司STC Management以舞動著兩條祥龍參加。遊行後在羅蘭崗社區公園舉辦園遊會。

Read more at Epoch Times


(記者林蓮華/羅蘭崗報導)

在羅蘭崗已有40年歷史,饒富西部傳統風味的馬車節遊行Buckboard Days Parade),今年由羅蘭崗華人協會接手主辦,於918(週六)隆重登場,今年主題是「義工 讓社區生活變得更好」(A Better Community, A Better Life - Through Volunteering.)所有隊伍都要發揮創意裝飾在遊行中表演,爾後並於羅蘭崗社區公園舉辦園遊會,熱鬧滾滾。

繼去年主辦單位人力資金陷於不足,被迫臨時中斷,今年原本也要面臨停辦命運,後來在羅蘭崗華人協會表達意願籌辦下「起死回生」,發起人迪拉格(Don Deleagal )樂見後繼有人,以及當地許多華裔社團與企業共襄盛舉加入遊行隊伍。

當天,為呼應主題,邀請三位長期在社區做義工的耆英,擔任榮譽警長一職,以大禮官身份帶領遊行隊伍。依傳統的馬車節遊行」,主流社團把家中的馬車、古董車、推車裝飾一番推出來遊行,另外,警察局、消防局也帶著羅蘭崗高中啦啦隊呼嘯而過。

華裔遊行隊伍,除了主辦單位羅蘭崗華人協會外,台美妙齡小姐乘坐古董車上接受歡呼,STC東區第一會館出動2支龍隊一路翩舞翻騰,贏得沿路居民不斷喝采,法輪功今年也出動大陣仗,是遊行規模最大的隊伍,浩浩蕩蕩前進,當天也吸引許多華裔居民前來觀賞加油。

社區園游會包括樂隊表演,裝扮水牛戰士,撫摸小動物以及品嘗美食、游戲、手工藝和其他娛樂等攤位,多樣活動全天與社區民衆同樂。

Read more at Taiwan Daily



馬車節遊行 龍的傳人威風
記者王善言羅蘭岡報導

去年因故停辦的羅蘭岡「馬車節遊行」(Buckboard Days Parade)18日上午9時重現社區,遊行隊伍包括雄糾糾、氣昂昂的各級學校樂隊,熱鬧的舞龍,穿著曼妙旗袍的台美小姐等,讓人目不暇給。縣政委諾比等 政要也共襄盛舉。遊行隊伍處處可見「龍的傳人」,顯示華人在當地已扮演舉足輕重角色。

羅蘭岡華人協會派出近20名義工,在現場幫忙。會長蔡素媺指出,去年由於缺少足夠人手協辦遊行,因此停辦。但該項活動已有多年歷史,負責籌辦的主流人士捨不得永遠停辦,曾要求華協主辦。但華協並無經驗,因此今年特別在現場觀摩及學習,以便探討來年是否接下主辦活動的重任。

今年主題是「透過義工,可讓社區生活變得更好」(A Better Community, A Better Life - Through Volunteering),遊行隊伍即出現深入社區的各級義工。

羅蘭岡學區華裔教委聶曼麗和陳正治,聖安東尼山社區學院理事陳淑卿,核桃水局理事伍立倫,Alvarado中學校長李瑛等華裔政界及教界人士,也都在遊行隊伍。

羅蘭岡華協也組織一支遊行隊伍,一律穿著整齊亮麗的青綠色T恤,手執美國國旗,象徵華裔也是美國的一部分。

拿著「太極拳體育健身團」中文標語的隊伍,成員也大多是華人。

「世界台灣人妙齡小姐」皇后張舒菱、「台灣妙齡小姐」安姝玥及「台灣親善大使」龔婷瑄,則在台灣小姐基金會董事長劉日興步行陪同下翩翩出場。她們臉上帶著友善的微笑,為一支最美麗的隊伍。

華資地產管理公司STC Management也組織一支醒目的隊伍參加遊行,並跟隨著兩支分別舞弄著兩條祥龍的隊伍。

當地警察局、消防隊、商會、民間摔角隊、中學足球隊、垃圾公司等公私行號,也未缺席,讓遊行呈現多元風貌。遊行終點為Rowland Heights County Park,公園內並舉行好吃、好玩又好看的園遊會,直到下午2時才結束各項活動。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 馬車節遊行 龍的傳人威風


BUCKBOARD PARADE ENTRIES – ALPHABETICALLY

ALVARADO MARCHING BAND
ASHLEY ESPINOSA
ASSEMBLYMAN CHARLES CALDERON
ASSEMBLYMAN CURT HAGMAN
AYSO
BILL BEINBRECH MODEL “A”
BILL VAN LOENEN MODEL “A”
RUSD BOARD OF EDUCATION
BOB’S TOWING
CAL CHESBROUGH MODEL “A”
CIVIL AIR PATROL
FALUN DAFA ASSN. (FLOAT)
FOR US FOUNDATION (EQUESTRIAN)
FRANK WONG TAI CHI EXERCISE
GORDON ELLIS MODEL “A”
GRAND MARSHALS
HOWARD GENTRY MODEL “A”
LA COUNTY PARKS TEENS ON BIKES
MISS TAIWAN (FLOAT)
MT. SAC BOARD
NOGALES H.S. BAND
OXFORD SCHOOL
POUNDERS WRESTLING CLUB
PUENTE HILLS LITTLE LEAGUE
PUENTE HILLS YMCA
RED HAT SOCIETY (FLOAT)
REG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RINCON INTERMEDIATE BAND
ROWLAND GIRL SCOUTS
RHCCC
ROWLAND HEIGHTS CHINESE ASSN.
ROWLAND HEIGHTS LIBRARY (FLOAT)
ROWLAND HEIGHTS YOUTH BASEBALL
ROWLAND HIGH SCHOOL BAND
ROWLAND PEPSTERS (FLOAT)
ROWLAND PTA
ROWLAND WATER DISTRICT
RUSD ELEMENTARY SCHOOL BAND
SAN ANGELO PARK CHEERLEADERS
SCB COUNSELING
SCHABARUM PARK EQUESTRIAN
SHERIFF YOUTH ACTIVITIES LEAGUE
SHOWTIME LIVE (FLOAT)
SPEEDZONE
STC MANAGEMENT
RUSD SUPERINTENDENT OF SCHOOLS
SUPERVISOR DON KNABE
THEO SEELEY MODEL “A”
TONY CHANCE MODEL “A”
VALLEY VISTA SERVICES
WALNUT SHERIFF STATION
WALNUT VALLEY WATER DIST.



Our Wheel of Fortune Booth was a Big Hit at the fair in Rowland Heights County Park



STC Management got First Prize Entry for the Commercial Division !! Yeah!!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