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 惠提爾醫院, 康和醫療大樓聯合主辦
豬流感(H1N1)預防疫苗注射
Oct 24, 2009 (Saturday)
時間早上九時至下午五點

康和醫療大樓這週六在工業市和洛市衛生部 惠提爾醫院為社區接種預防疫苗.

以下為優先疫苗接種者:

六個月孩童到24歲者
與六個月孩童居住的家人
醫療保健工作人員
孕婦
有長期慢性健康問題(長期服藥)者
接種時間早上九時至下午五點在工業市康和醫護大樓地址: 18575 E. Gale Ave. City of Industry.
到先服務!!

豬流感FAQ

問:什麼是豬流感?
答:豬流感,是一種呼吸系統疾病,由豬體內的一種病毒引發。豬流感病毒經常是豬死亡的原因,但通常不殺死人類。

問:為何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
答:在人與人之間傳染的病毒案例中,可能都是以相同的方式形成季節性流感,通過咳嗽和打噴嚏的感染者。

問:豬流感是什麼症狀?
答:症狀類似感冒患者:如發燒,咳嗽,疲勞、食慾不振。

問:通常的流感疫苗可以防止豬流感嗎?
答:用於季節性流感疫苗將可能不會防止最新的豬流感病毒。因為那是給得豬流感疫苗的豬使用的而不是人類。

問:居在加州的居民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嗎?
答: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建議常規的預防措施,防止傳染病的傳播:經常洗手,包括你的鼻子和嘴巴,避免與病禽密切接觸人的接觸。如果你是生病了,留在家裡和限制與其他人接觸。



豬流感病症有哪些症狀?

得患豬流感病症的人士,與感染到一般人類流感病毒的人士相比,有相同的流感症狀。

但是以目前的病源情況來看﹐是有可能在某些人士當中引起更嚴重的疾病。在墨西哥,有報導表明已經出現一些死亡個案。

得患豬流感病症的人士通常出現發燒(高燒),咳嗽,全身酸痛,頭痛,疲勞以及流鼻涕或鼻塞。也可能會出現嘔吐和腹瀉的症狀。與已知道得患一般人類流感病毒的人士相比,目前的病源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喉嚨痛。


預防豬流感小撇步

嘗試避免與生病的人有近距離的接觸。流行性感冒的散播途徑,主要就是介於人與人之間,透過飛沫傳播(當感染者在咳嗽或打噴嚏時)。

利用肥皂和清水,或利用含有酒精成份的洗手液,經常清洗你的雙手—特別是在你咳嗽 或打噴嚏以及接觸生病的人士或動物之後。

避免觸碰你的雙眼,鼻子或嘴巴。

如果你生病,請留在家中並且對於你與其他人的接觸,要有所限制。

如果你或你家中的某位人士,在生病時帶有類似感冒的症狀,請告知你的醫生—特別是如果你曾經與豬禽相處過,前往過出現已知豬流感病症爆發的地方旅遊,或與已診斷得患豬流感的人士有過接觸。

如果你是一位家長,前往醫院探望孩子(已知或懷疑得患豬流感),將會給予你有關如何使用個人保護配備的具體指示。此配備將會包括穿戴衛生袍﹐衛生手套和衛生口罩。謹慎地遵照給予你的指示做,並且在離開病人床邊之後,要記得隨時清洗你的雙手。

請留在家中—如果你發燒超過華氏100度(攝氏37.8度),並帶有喉嚨痛和/或咳嗽,或任何更嚴重的呼吸症狀。

請勿上班以及送孩子上學(如果他們生病時帶有這些或任何其他症狀)。

如果你有任何此類症狀,或流鼻涕,鼻塞,雙眼泛淚,或出現新的或未明的皮膚出疹症狀,請勿前往醫院探望兒童。如果你生病,你將不被允許探望。

當你咳嗽或打噴嚏時,要利用紙巾摀住你的鼻子和嘴巴。使用完紙巾之後,要將它丟棄在垃圾桶內。避免觸碰你的雙眼,鼻子或嘴巴﹔(不避免)那樣做就會散播病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