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報新聞 收到Property Inspection 通知時莫驚慌


http://www.taiwandaily.net/JPG/6/B02.jpg
台灣日報新聞
收到Property Inspection 通知時莫驚慌

(記者黃思齊報導)金融海嘯一波波襲來,影響力之大,全球無一國家可以倖免。根據學術機構的研究預測,從明年起三年內,經濟將面臨更嚴峻的考驗。商業不動產的持有人如何在這種充滿挑戰的時刻「固本培元」,為自己累積能量,等待機會乘風而起,是一門不能不知的學問。

STC資產管理公司總裁許惠欽(John Hsu)表示,由於失業率持續升高,使得民眾消費能力下滑,進而影響商家生意,在該公司管理的物業中,已經有幾個商場收到由商場內主要商家發出的「Property Inspection」通知。John 許提醒所有物業所有人,對這種通知千萬不可等閒視之,您必須趕快採取行動,避免商場遭遇更大的損失。

John 許指出,從星巴克宣佈要關掉六百家店,市道情況即可一葉知秋。何謂「Property Inspection」?意思就是商家已經開始考慮要關閉這家店了,他們要再進行最後一次審視與觀察,這時如果物業主掉以輕心,未加以處理,下一個您就會收到「Termination of Lease」通知。

John 許指出,由於許多物業主買進商場時,沒有注意到與商家的租約中有「Early Termination Right」條款,這個條款保護商家在經濟不景氣或業績未達一定水準時,可以單方面解約。商場主要商家如果關門,您的商業物產價值將一落千丈,屆時欲哭無淚,豈是一個「慘」字了得。

那麼,商業不動產持有人應如何應對這種情況呢?John 許以他自己本身處理類似事件的經驗指出,「你必須馬上做出回應。」他說,曾有一個他所管理的商場收到主要租戶Food 4 Less的「Property Inspection」通知,他當機立斷,立馬搭機到該公司的總公司,除了進行進一步的了解外,還對該公司的管理層剖析利害關係,並與該租戶達成更改租約協議,配合他們的需要,暫時酌量減收租金,共同等待景氣回轉,創造雙贏局面。

「積極、主動、彈性,是絕對不可或缺的處理態度。有些物業所有人收到不續約通知,只覺得無可奈何而束手無策,卻不知道事情或許尚有轉圜餘地。主動出擊,力挽狂瀾,並非不可能。」

此外,商產物業所有人也應尋思如何幫助你的租戶,協助他們度過難關。John 許指出,「例如,結合商場內的商家,舉辦聯合促銷活動,或是聯合商場內的租戶一起打廣告,如此可降低廣告費用,也可增加商家知名度,一舉兩得。」

讀者如果還有有關商業不動產的問題需要諮詢,歡迎與John 許聯絡,電話:562-695-151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