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房地產退稅申請


新政府上台 政策走向值得關注
John許:勿忘房地產退稅申請
(記者黃思齊報導)當歐巴馬以雷霆萬鈞之勢勝選,明年一月即將為白宮寫下歷史新頁之際,不管個人政治立場如何,都不由得讚嘆美國真是一個充滿「奇蹟」的偉大國家。是的,「美國夢」的確是可能實現的,然而,STC資產管理公司總裁John許提醒您,在您「夢想成真」的過程中,不要忘了因應新政府可能的施政措施,才能力保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John許指出,這次大選,除了歐巴馬勝選即將進入白宮之外,民主黨在國會參眾兩院的選舉也都大有斬獲,攫獲了多數席位,換言之,美國即將進入民主黨「完全執政」的階段。民主黨與共和黨在政策上有許多根本上的差異,大致上民主黨比較偏向社會主義,同情弱勢,簡單說就是「劫富濟貧」,因此社會福利方面將會受到比較多的重視。同時,Property Tax、Capital Gain等「富人」的稅賦,將會有上調的可能,值得關注。
John 許同時指出,幾年前房地產景氣「嚇嚇叫」的時候,有一些人購買房地產時採用1030 Exchange條款,然而實際上卻未落實,或是手續並未完整,他提醒這些人,Department of Real Estate明年將會有一波查帳風潮,千萬不要存有僥倖之心,應該處理就要趕快處理,免得被Audit。
年底時分,也是房東應該準備2008年TN (Triple Net)報表之際,房客請不要忘了跟房東索取。John許解釋道,TN是載明房客分攤的公共管理費、設施維修費、電費等公共支出的明細表。房東有義務必須提供給房客,房客再據之推算自己有無多付,多付可以向房東要回來,少付當然要補繳。
John許指出,TN報表可以讓房東與房客之間帳目清楚,增加互信,更要的是,在這種艱困時候,房客如果能有一些退款,也不無小補。
在2006、2007年房價最高點時購入不動產者注意了,申請降低房地產稅的截止日11/14即將到期,請把握時間,儘快申請。
John許指出,在2003年之後購入的房地產,有些地方價錢跌蠻多的,尤其是2006、2007最高峰時購入的人更是「災情慘重」。John許提醒您,在十一月十四日截止日前,請向County提出退稅申請,如果核可通過,不動產所有人將可在八個月後收到退稅。房東若能收到退稅,也可據此降租給房客,增加房客向心力。
John 許對明年的房地產景氣仍然不看好,可是他呼籲有心投資房地產者及早準備,應請專業人士,例如Property Manager或Leasing Broker分析市場,剖析利弊,等到時機來了,即可相中目標一擊中的。
John許將與其他四位專業人士,於11月15日和11月16日(週六 & 週日)下午一點,於工業市的Pacific Palms Resort舉行一個財經講座,如果您對不動產或商業物業投資與管理有興趣者,請及早預約。
太平洋棕櫚大飯店Pacific Palms Resort / One Industry Hills Parkway, City of Industry, CA 91744。想要了解更詳細的情形或報名參加者請洽 (626) 912-0688。

Comments